鸭鸭-天昭九韶

不会写。不会画。我就爽。

【齐风齐】送你一朵小毒花1

看到这朵小花花了吗?它有毒!
没啥,日常甜饼。养成系列。
小妹妹神推手!
自从入了齐风股,本牙牙居然开始发糖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啊!
重度ooc,慎入。

————————————————————————

终年积雪的山谷中,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破了刚入夜的宁静。只见光秃秃的山坡上冲下一条小小的人影,瞬息之间就隐匿入谷内的树林中。

说是树林,其实只是一排排挨得十分紧密的枯木。

赭鸩喘着粗气,在昏暗的密林中横冲直撞,渐渐的越走越深。她已经两天没有合眼了,为了躲开仇家的追杀而来到这陌生的地方。赭鸩根本不知道这到底是何处,再者现已入夜,连脚下的路都与黑暗融为一体,若是再这样下去,饿死、冻死、被野狼咬死,她总要占一样。

前头是未知的昏暗,回头是追兵,两侧山谷几乎垂直入云,不可能爬上去。
不如干脆一赌!

赭鸩咬咬牙,继续向山谷深处跑去。

越是深入山谷,四周越是黑暗,连虫鸣都渐渐稀疏。但幸好谷内无风,倒是比外面暖和不少。

一个不留神,赭鸩脑门撞上了一截树干,这也算是把她撞醒了。赭鸩摸了摸刺痛的额头,回过神来的时候惊讶地发现山谷的更深处竟有一丝亮光。

顾不得其他,赭鸩抬腿就跑。在这种地方,有光就说不定有人!

越是接近那光源,赭鸩越是惊奇。此处竟有一眼温泉,还有一人在其中闭目养神。她不敢靠得太近,毕竟与那人并不相识,万一是坏人就糟糕了。

橙光的石灯照出一团氤氲,四周都是枯萎的灌木,唯剩这石灯后是一片阴暗。
赭鸩只好躲在石灯之后,偷偷地观察着水中的男子。

这眼泉水应是天然形成的,池边只是被粗略地修缮过,自己眼前这石灯也着实很随便。

再看那人,白白净净的面庞和柔和轮廓怎么看都像个文弱的书生,可裸露在水面的肩膀和胸膛却又结实匀称,透露着武人的勇猛。

只是,这白皙的皮肤上怎的在胸口留了这么大一道疤?
赭鸩盯着他的胸膛,暗红色的疤痕在其上蜿蜒,平添了几分狰狞。

忽然,那人嘴角一翘,睁开了眼睛。

“师兄,来了就不要躲着了,不如下来一起泡泡?”

诶?这里还有其他人吗?

赭鸩心虚地又往后缩了缩。

从赭鸩的头顶上正正跳下来一个人,可把她吓了一大跳。来人落在她面前,挡住了石灯的光线。

不过来者似乎并没有发现自己身后的这位不速之客,径直走到水中那个男子身边。

“师弟可不要在这个时候来引诱我啊!”那人身着一身轻甲,围着一条深蓝色的长巾,话里带笑,还凑到耳边低语。

不管再怎么机智,赭鸩始终只是一个孩童,对于引诱不引诱的……她终究是不明白的,不过这俩人是朋友倒是没错。

“整个华山上下寻不得你人,柳圣学都快急疯了哈哈哈哈哈……”

“师兄准知道我会来此处!”

“可不是吗,想当初我们发现这眼温泉的时候就打定主意要征用了。”

那两人不知又说了些什么,竟脸红大笑起来,赭鸩悄悄动了动蹲得发麻的脚,继续偷窥。

笑声渐止,带着蓝围巾那人俯下身去将水中的男子轻轻抱起,放在池边。

赭鸩顿时羞得耳尖发红,赶紧移开视线。此时却突然听到一句:
“小朋友,还要躲多久?”

还是被发现了。

赭鸩愣了一下,只好低着头走出来。经历了一路奔逃,小女孩子本来身上穿着的明黄色的衣裙早已脏兮兮的看不出样子,头发也没认真梳理,纠缠在一起,愣是没让人看出到底是男是女。

没反应过来是个女孩子,水池边那人也没想着赤裸着身子应该避一避,就这么看着小孩毛躁的头顶。

“我……我不是有意的……”赭鸩的声音带了哭腔,她是真的很害怕了。

“哎,你别哭嘛,我们也不是坏人……”蓝围巾男人一看到她湿哒哒的眼眶就急了起来。坐在池边的男子一边用布巾裹住下身,一边安慰道:“我们并无恶意,只是这么晚了,小朋友你还一个人在这荒郊野岭的,家里人会担心的!”

看到他终于遮上了下半身,赭鸩这才回过头来好好瞧了瞧这两个人。也是,蓝围巾虽说胡子拉碴不修边幅,但眉宇间尽是浩然正气,而他身边这位看似洒脱随性,却也很是温和有礼。

应该不是坏人吧?

渐渐放下戒心的赭鸩顿时水闸全开,哇的一声哭出来。
“我……我没有家了呜呜呜……爹娘和哥哥都被人杀了,我是跑出来的……”赭鸩越说越伤心,眼泪像豆子一样哗啦啦的往下掉,忍了这么久的惊恐和委屈一下子全爆发了出来“我也不知道我能去哪……哇……”

这下,两个男人都慌了。这可怎么办,小孩子哭了,我们一点办法也没有啊!

“那个,别哭了,你叫什么名字啊?多大了?我带你回家便是了!”蓝围巾手忙脚乱地给她擦眼泪,却越擦越多。

小孩子本能的躲开这个看上去黑不溜秋的大叔脸,往他身边那个男子身边蹭了蹭。

“我叫赭鸩……鸩酒的鸩……过了年就九岁了。”若不是男子没穿衣服,只怕她都要抱上去了。

那个半裸的男子终于发现了不妥,尴尬地轻咳一声让赭鸩避开,穿好衣服。

“赭鸩……鸩?”穿好衣服的男子依旧坐在池边,丝毫没有要起来的意思“用剧毒之物给孩子取名?这是个什么道理……”

赭鸩也无法回答这个对孩童来说太过高深的问题。

“罢了罢了,就对掌门说这我们在后山的枯树林里捡到的孩子吧。”蓝围巾叉着腰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

赭鸩揪了揪坐在池边那男子的衣袖:“大哥哥要带我回家吗?”

“明明说话的是老子!”蓝围巾非常挫败,怎么小孩见了他都绕道走“怎么你就粘着他了?”

“呜……”这话成功的吓得小孩子又往后缩了缩。

“师兄就别吓唬他了,”那男子笑着说道“我叫风无涯,他是齐无悔,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至于具体该怎么称呼,还要回去问过掌门的意思。”齐无悔补充道。

赭鸩闷闷的应了一声,就扒在风无涯身上不肯下来。

这也难怪,奔波了这么久的孩子突然遇到一个温婉和善的长者,自然是会比较依赖。

但这样就很尴尬了。

赭鸩几次都躲开了齐无悔想来抱她的手,这摆明了就是拒绝大叔脸,要风无涯抱。
风无涯犹豫了一下,还是对小孩解释了起来:“赭鸩听话,让齐哥哥抱,风哥哥实在是……不方便。”

“诶……?”赭鸩不解地抬头。
“你的风哥哥自己还没法走路呢,抱不了你。”齐无悔适时地开口。
赭鸩呆住了,这么好看的哥哥怎么会没法走路?

这时她也发觉了异常,自己身子底下压着的风哥哥的大腿确实不同于自己哥哥的,相比起来要瘦弱得多。

发觉自己犯了错的赭鸩赶紧擦擦眼泪,从风无涯身上下来,委屈巴巴的声音让齐风二人几乎笑出来。

“对不起……我……我不知道……”

“哈哈哈哈哈还真是可爱啊,有个这么可爱的师弟,师兄,以后可不无聊了!”

话音刚落,齐无悔还没来得及开口,赭鸩就急的嚷嚷了起来。

“什么师弟……我是女孩子呀!”

什么?

齐风如遭晴天霹雳。尤其是风无涯,想到刚才自己如此“坦诚”地坐在一个女孩子面前,恨不得打个地洞钻进去。

“咳,那就是师妹、师妹!”齐无悔尴尬地挥了挥手“来,还是让我抱你吧。”

却见赭鸩摇了摇头:“不了,我自己走……齐哥哥你还是——”说着,眼睛瞄到风无涯身上。

齐无悔和风无涯顿时心中一惊。

什么?连小孩子都看出来了吗?
都叫你收敛点,明知道有人看着。

………

很明显齐风两人就是想太多,赭鸩真的只是非常单纯的觉得比起自己这位风哥哥或许更需要帮助而已。



此时此刻,赭鸩正坐在桌边大口大口、嗷呜嗷呜地吃着饺子,这食量实在惊人,就算是两天没好好吃过饭,可作为一个不到九岁的孩子,在一炷香之内消灭了三大盘饺子,可以说是非常厉害了。

方才风无涯已经带着她去见过掌门,枯梅认为孩子还太小,不应这么早就决定从属,还是等她长大一些再让她决定是否入华山门下。

现在,赭鸩就完完全全变成了鸣剑堂的吉祥物,白天有事耽搁了的弟子来鸣剑堂补课业的时候看到了收拾整齐的小姑娘都觉得好玩得不行。

风无涯和齐无悔的手艺实在有限,折腾了半天也就给才赭鸩扎了两个羊角辫,而且还惨不忍睹。衣服是谷潇潇贡献的,将短褂改了改再配上一条披肩,小孩子穿起来也还不错。

正当赭鸩企图吃第四盘饺子的时候,被风无涯拉住了。
“现在太晚了,睡前吃这么多可不好。”惊叹于小孩子的食量的风无涯说出来的话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

“嘿嘿,无涯,看看师兄我找到了什么!”齐无悔突然从房顶上跳下,扬了扬手中的物什“从柳圣学房里挖过来的!小丫头你也来一口?”

“哪能给小孩子喝酒的!”风无涯接过酒坛,正打算拆开泥封,固然听到有人靠近的声音。

齐无悔也听到了,立马把两坛酒塞进床底,装作一副无事发生的样子。
当然,这一切都被赭鸩看在眼里。

小女孩发出了思考的声音。
嗯……

“应该是柳圣学,现在差不多是晚间治疗的时间了。”风无涯小声说道。

果然,话音未落,房门被轰的一声推开,一个梳着高马尾爆炸头的人,手提药箱,气冲冲的闯了进来。

“来来来风大爷我们来聊聊,你师兄齐无悔又从我那偷酒了你知道吧?肯定放你这儿了,赶紧给我交出来!”柳圣学面带和善的微笑,打开了手中的药箱,笑眯眯地取出一排银针,静候着风无涯和齐无悔的反应。
不过他选择无视齐无悔。

“今晚不想被扎的话,就把不改拿的东西交出来吧!”
“好好好我交我交,拜托了柳大夫对无涯好一点吧!”齐无悔首先投降,从床底拿出了那两坛还未开封的酒。

柳圣学轻轻哼了一声,小声说了句这还差不多,就示意齐无悔带着赭鸩出去呆着。

“保护患者的隐私也是我的责任。”这时第不知道多少次齐无悔请求留下来围观时柳圣学的回答。

齐无悔一提溜就把赭鸩提到屋子外。若是以往,单单齐无悔一人是肯定不会做出檐下偷窥这种事的,但如今身边还有一个小孩子,那就做得理所当然合情合理了。

“丫头想不想偷偷看一下风哥哥在干嘛?”齐无悔一脸怂恿。

赭鸩果然不负齐无悔的厚望,立刻点头如捣蒜。

这样一来,一大一小两条影子就贼溜溜的趴在窗边,场面一度十分猥琐。

要是说一个练武之人还没点被人偷窥的警觉的话,那是不可能的,不过现在风无涯确实是没功夫管这些“身外事”,眼前的事就已经够他受的了。

“刚刚去哪了?怎么这么晚才回来?你也知道这边天黑得早,还这么浪!”柳圣学一边给风无涯按揉着后背,一边指指点点“又跑去泡温泉了吧?”

风无涯忍着疼随随便便的应了一声。

“说了多少次了不要晚上下水,偏不听……”说着,手下得更重了些。

扒在窗边的两人看得直咂嘴。

“齐哥哥,这个柳大夫好凶啊!”赭鸩对此下了自己的结论,大大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齐无悔,想让他给点反应。

可半天过去了,齐无悔一点反应都没有,依旧保持着一个动作,甚至还轻轻吸了一口气,表情渐渐兴奋了起来。

这时什么情况?赭鸩赶紧踮起脚尖往窗户里看去。

“无涯……”齐无悔的声音变得激动。
“诶——!”赭鸩虽不明真相但还是觉得这里的场面十分精彩。

————————————————————————

待续。

嘻嘻嘻。

评论(22)

热度(33)